close

過了這片樹林就是妳的故鄉,外婆總是這樣說
過了這條小河就是妳的家園,外婆總是這樣說
肥了這群雞和鴨就是冬季到,外婆總對自己說
過了這座山丘就是我的理想,我總是對外婆說
過了這條壟溝就是我的前程,我總是對外婆說
飛出這個野山嶺就是新天地,我總是對自己說

過了好多年以後樹林仍舊綠,外婆頭髮已斑白
過了好多年以後小河仍潺潺,外婆眼淚已流乾
喧嘩的大城冷漠的人情不變,外婆始終望斷眼
過了這片樹林有外婆的笑容,夢中我對自己說
過了這座山丘卻只有一座墓,雨中我獨自飲泣
鮮麗的花朵難掩飾我的忏悔,外婆可否夢里尋

~憶外婆李蘭,23-4-98 凌晨12:40 a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t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